那個,看完覺得滿有道理的..................

   205b0dc75a9be98175a0bc27bf66467a  

(看我的熾天覆四瓣護航~!!)

轉自巴哈? K島? 有點忘了= =



-------------------------------------------

護航,不出四招



[第一招:不爽就不要看]

這招可避開對方的論點,舉重若輕



最下品的是嘲笑對方是M,不爽還看了全套



中品的,就簡單說"你不適合這類型作品","你不會欣賞這類型作品","搞不懂作品的路線"然後加上自已喜歡的理由,再質疑對方沿木求魚,故意為評而評,大有耍廚之嫌!



上品的,就說最近的人都很自我中心,一但作品的表現不如自己的期望就二話不說口誅筆伐?

到底自己真正想看的是自己的作品,還是大家都在看的作品,

我想有些人根本搞不滿楚商業作品不是為你一人服務

上品這招萬試萬靈,連消帶打,護航於無形



[第二招:未看完不準評]

如果對方表示未看完動畫/小說/漫畫

就說未看完不準評

如果對方看完動畫,就說未看過原著小說/原著漫畫 不能評,同時說"動畫太趕,很多細節不完善"

Gundam係或其他世界觀大的作品,則要求對方補完所有設定集再評

如果對方全都看過,則可表示對方應看看同人作品,看看大家是如何詮釋該作品,看過同人作再評會好一點



此外,還可以說" 你 沒 認 真 看 ,這作品很有內涵,要看幾次的~~~"

按我的經驗" 你 沒 認 真 看 "可說是大絕,基本上對方很難反駁的



第二招可配以第一招使用



[第三招:認真你就輸了]

基本上類近"中品的不爽就不要看",但更著重於質疑對方雞蛋裡挑骨頭,沒真找事作,及"搞不懂作品的路線"

最他加上一句中二病、耍廚,效果更佳

如果在低質素的論壇,簡單說"看ACG認真就輸了wwww","最近的人還真無聊www","現實沒超能力,所以XX也合理wwww","XX向/XX類型的作品居然要求XX,你真有材","這 不 是 重 點 嘛~~~"

切記要加上表情符號

不過這招會減低護航的質素,慎用!!



[第四招:比較法]

有再個用法:

1.若對方將作品和其他作品比,則

1.1 比較的作品和作品類別不同,無法比較

基本上硬要分類的話,沒有作品是同一類的,所以每一個作品都無法作比較

1.2 比較的作品比作品 高級/低級 ,無法比較

"你居然拿XX這種YY作品和XXX比,你......" ,"拿文學作品和娛樂的商業作品比,你......"



2.我方用比作品更爛的作品抬高作品

2.1以輕小說來說的話,這已經是很好了,不過你硬要和西方奇幻/正統小說比,是不是........

2.2以這系列來說已經很好了,看看XXXX

2.3XX更爛,你為甚麼不評?

不過這招會減低護航的質素,慎用!!





其他人身攻擊,轉移話題等技巧,大家可著量溫合在以上四招



這只是小弟拋磚引玉,希望大家指點指點

-----------------------------------------------------







不得不說這真是寫得滿好的= =

以下就四招寫一點自己的感想



[第一招:不爽就不要看]

基本上我超討厭看到這句= =

就是為了作品好才給很多意見讓他們可以改善

結果一大堆護航的來放這招



這就好像我喜歡一個牌子

剛好這次買到當季設計不良的包包

給了一點意見

結果被其他的顧客說我是襖客

真得是很......



[第二招:未看完不準評]

這個也是很......

鋼彈系列最常看到...

而且最奇怪的是鋼彈系列寫劇本還要按照鋼彈年表

沒照表寫還會被罵

很像以前的八股文 頗匪夷所思

基本上只要能寫得流暢 又寓意深刻

那管它幾年也沒差吧...

而且重點是本來就是架空的也完全沒有歷史考據的包袱...

所以這件事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通= =



講了那麼多

我覺得沒看完不準評實在是很可笑的回答

因為我有權力就我看完的部分來做評論

這完全不違反常理吧

而且一個超難看的東西要全部看完不是很詭異嗎= =



[第三招:認真你就輸了]

恩...我看動畫都很認真...所以...



不過我想這句話應該是給那些頭殼燒壞的考據派

像有人看電磁砲會去想黑子可以移動到第3空間...

然後根據近代物理的時空扭曲理論

這樣就可以當SABER的鞘來用...

躲過任何攻擊...

這也太......

太認真了吧....





[第四招:比較法]

東西本來就可以比較= =

所以這招我覺得很爛

除非他到一種張飛打岳飛的地步

像是國父的生平和涼宮劇情比較...

不然其實各種作品的比較都是可以接受的0.0+













希望以後大家慎用這些招數

讓大家能正常討論= =

(會不會大家學起來都變保皇黨阿=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