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5b3249703ae.jpg  

作者:有川 浩
出版:台灣角川

---簡介---

風化中的鹽柱滿城林立,
早已是不變的慣常景象世界因為鹽害,
文明瀕臨瓦解邊緣 剝落或流散在路街旁的鹽粒原都是死屍的一部分
如今人們卻已可以滿不在乎地踩在上面 
死亡將至之際,
壓抑至今的慾望會如何失控任何一個不變的明天,
都已不再是這世界所能應許 
但是── 人們相愛,直到世界終結的那一刻

 

---心得---

" 輕小說也可以很文學! "

書腰的文字大剌剌的躺在書上,甚是突兀,講的好像其他輕小說都脫離文學一樣...設計書腰的人應該好好的去看文學少女,不要再放這種缺乏考慮的文字。

即使書腰如此掃興,仍減低不了我看鹽之街的動力XD

前面引入的短篇完全是我的菜,細微的互動中表現出純粹的情感,如鹽粒一般,粒粒晶瑩,歷歷在目,雖然人是渺小而無力的存在,但也也因此才能顯出不凡的心靈力量。

 

但後面老實講有點失望XD...

完全是日式思惟的輕小說慣用愛情模式,雖然它真的是愛情輕小說,不應該標準那麼嚴苛,但封皮不一樣總是讓人有一種突破的期待,而且又是大賞作品XD

劇情中,真奈滿腦子就是秋庭...雖然把兩人的個性我挺喜歡的,而且兩個人的感情也鋪陳十分細膩,但是愛情成分跟拯救世界的動機幾乎完全劃上等號感覺太濫情了...另外,最高潮的炸鹽行動沒有描寫就結束了,感覺有一點兒被耍的感覺=  =...

後面的日後談小章節故事也頗有味道,感覺寫得比本篇更出色,不禁要問:怎麼都是短篇寫得比較好呀?...可能是我的口味問題吧XD

 

每次看到不是很感動的作品都不知道要打啥呢,雖然鹽之街的文筆不差但就是安排上不到位@@"

繼續把剩下的兩部曲解決吧~希望會更好看XD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