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6d6a4f6f29e.jpg

原名: さよならピアノソナタ
作者: 杉井光
插畫: 植田亮

看完這部輕鬆小品,不知道有沒有沾染一些音樂的氣質? XD

---故事簡介---
  「到了六月,我就要消失了。」 剛轉學來的鋼琴天才──真冬如此宣言。她不和人親近、也不再彈鋼琴,只是一個人窩在空教室,以飛快的速度彈著電吉他。 有個男生對這樣的真冬很不滿。 小直一向為了大聲聽CD而擅自使用教室,因此想要以貝斯給真冬「好看」並奪回教室。另一方面,想創立民俗音樂研究社、自詡為革命家的神樂坂響子學姊和小直的青梅竹馬‧千晶越走越近,而小直和真冬的關係也越來越密切。但真冬心裡卻藏著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當男孩遇見女孩──戀愛、革命和音樂交織成一段青春記事。

---插畫---

恩...一看就發現是明日的世界(そして明日の世界より――)的畫風,感覺還滿搭的。

---心得---

  在音樂之都奧地利把這套小說拚完,說不上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作,但還是本值得一讀的故事。

  書腰寫著這是一本微酸的愛情記事,而事實上就是如此,主人公的遲鈍、真冬的傲嬌、千晶的開朗、響子的不羈,交織成一曲淡淡的青春樂章,在人物的刻畫上,我覺得主角的性格並沒有十分的突出,看完五本書後闔上眼,馬上能鮮明憶起的人物只有響子和哲朗,響子很有大姐的個性,又帶點兒神秘的色彩,在各個情節中也都具有關鍵性的影響力,而哲朗則是很成功的丑角,和男主角的對話頗能讓人會心一笑XD,而就小說的內容而言,第二集顯得有點兒拖沓,第三和第四的情感展開還挺好看的,第五的短篇也甚是可愛~整體來講還算不錯~

  既然是描述樂團的小說,音樂當然是扮演著重要的腳色,在閱讀之初,覺得用文字描寫音樂有點兒搔不到癢處的感覺,但讀習慣之後,這種"用雙眼聽音樂"的模式(直接描寫出聽到音樂後的感受),甚至比直接聽到原曲更有感染力,例如BLACK BIRD,在小說中才有走到天涯海角的感覺,當然也有文字和樂曲並駕齊驅的例子,像是Wednesday Morning,3 a.m.就真的是一首不聽過無法想像的音樂。另外,在小說中大量出現的搖滾樂和古典樂中,我大部分的是沒有聽過,但完全不影響閱讀,甚至在看完之後,可以激發我這個對搖滾樂興趣缺缺的人翻查起YOUTUBE找尋相關的音樂XD

  總體來看,這本算是十分典型的輕小說,不標新立異,沒有華麗的詞藻,有頗多內心戲,有酸甜的味道。

  不看不會後悔,看了能偷嘗一口戀愛革命的滋味--

  你會如何選擇呢?

 

---以下雜圖---

離別1.jpg
 002_with_mark.jpg 003_with_mark.jpg 004_with_mark.jpg 005a_with_mark (1).jpg  1_4061.png 001.jpg 529c0b3b99e606254146d4750af26ac9.jpg 124069184.jpg 111.jpg 2009112274575425.jpg  

P.S.

相關音樂文章

http://www.lightnovel.cn/thread-292274-1-1.html
http://www.ptt.cc/bbs/LightNovel/M.1247298164.A.D78.html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