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4146_21357420_0.jpg

一次看完三部動畫~我們還未知道那天看到的花的名字、那朵花、未聞花名XDD

最近真是動畫的春天~強作一部接一部~!

---STAFF---

原作:超和平Busters
監督:長井龍雪
腳本:岡田麿里
人物設定、總作畫監督:田中將賀
動畫製作:A-1 Pictures
製作:「那朵花」製作委員會(Aniplex、富士電視台、電通)

---故事簡介---

昔日總是結伴遊玩的六位青梅竹馬,卻在升上高中之後彼此有了距離,不太與人們接觸的主角「仁太」、很有一般女高中生感覺的「鳴子」、進入升學高中的「集」與「知利子」、沒有繼續升學而展開旅行的「鐵道」、還有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改變的「芽衣子」…。某天,化做幽靈的芽衣子出現在仁太身邊,而且只有仁太能夠看見,而芽衣子忽然間說有「想要實現的願望」而拜託仁太,以此為契機,分散在各處的大家又再次地聚集在一起,實現芽衣子的願望···

---心得---

都沒人跟我一樣覺得這部跟Little Busters很像嗎?...算了...可能都是寫友情的關係吧...

最近原創劇情很多吶~觀眾真是有福氣XD,久仰雙花大名,先摘一花,果真給力,跟我想的劇情氛圍差很多,看一看竟有點兒抑鬱.....

其實我想了這個標題很久,好的劇本在設計標題時都會特別埋藏伏筆,但看完了還是不知道那天看到的花的名子是在說啥......不過找網路上的文章答案就揭曉了~

121800856_195fbb75cc.jpg  

勿忘草(學名:Myosotis)紫草科
花語:「不要忘記我」、「真實的愛」、「無法忘懷的回憶」、「無私」
自然花季:5月~7月 夏季
常見的品種:花色有明亮的藍、桃、白各色混合

是一種普遍生長在水邊的藍色小花。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莖高10~50cm,特別在野生狀態中,尤為細小縴弱,花雜藍色。有變種白花勿忘我與紅花勿忘我。
此名源于德文Vergissmeinnicht, 是“勿忘我”的意思。
英名名稱為「forget-me-not」,其實在這些別名的背後流傳著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
傳說一個騎士與其愛人相偕散步在河邊,途中看見河畔綻放著藍色花朵的小花,甚為美麗,騎士為討好愛人,便不顧危險爬下岸邊摘花,不料卻失足掉入急流中,自知無法獲救的騎士只好向著愛人大喊:「forget-me-not」,便把那把藍色小花扔向愛人,隨即消失在水中。失去騎士的愛人於是天天將那藍色小花別在髮際,時時刻刻思念著騎士。

完全呼應主題......製作組真用心.......

 

談回到劇情吧~

感覺超超超超像Little Busters,有個XX Busters團體,世界觀無解、催淚彈、友情的離縱和羈絆.........害我邊看邊想回去把Little Busters玩完XD...

創意是少了些,但是說故事的方式我非常喜歡,很容易帶入劇情,表達的東西重要又真實但也不會晦澀難懂~

男主角仁太感覺很像Galgame的主角,理解現實但力不從心,思想晦暗......和芽衣子天然的個性真是強烈對比......

其實我覺得劇情中的麵麻的死和仁太的掙扎雖然刻劃鮮明,但沒有像配角一樣如此深印我心,所以配角四人組才是重頭戲!!! (謎之音:是你偏心吧


安城 鳴子 /安鳴   

傲嬌~我的菜!!! 最喜歡鳴子的個性了~感覺很自然又不會太天然,易受他人影響是現在的年輕人共有的特性,在朋友間的互動中讓沁泠仿若看到了很多現實中的影子,一個普通的女孩能有這麼出色的演出,這劇本真是太令人驚艷了~鳴子大好~!!!!!!!

松雪 集 /雪集/雪熱  

嚴重麵麻病,形像全毀,一開始挺帥的說,沒想到是個變態......全部裡面病的最重的...還一直聞一直聞=  =...不過也不能怪他,功課再好他的獨角仙還是比男主角的小隻,幼小的心靈受到嚴重的創傷XD

鶴見 知利子/鶴子

悶騷型,冷靜的人我一向不討厭XD,能冷酷的選擇去愛才是最高境界阿~! 鶴子跟雪集一定要在一起~!!!!

久川 鐵道/鐵道

內心幾乎沒有改變~一樣活潑開朗又信任主角~我覺得最堅強的反而是他......其實只有鐵道是"親眼看到"麵麻的死而走不出那傷痛,其他人都是事後得知...

 

最後講一點看完討論版的感想...

眼淚流的多不代表比較感動,因為切洋蔥也會流淚

產品銷量好不代表比較優秀,因為人的品味接近常態分佈

討論串數多不代表比較深刻,因為討論數與人氣正相關

一個簡單的故事,只要真實,就是好看

不是指世界觀的真實,而是心理活動的真實,對我來說,未聞花名有作到這點

沒有什麼是絕望的,沒有什麼是永恆的,但求那每一個當下,都是全力去把握,每一刻都懂得珍惜。

 

---以下是雜圖---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PC壁紙07.jpg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PC壁紙03.jpg tumblr_lm9ec0sU6O1qztgwwo1_500.jpg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PC壁紙06.jpg  anohana10_(1920x1200).jpg 201178162312685.jpg 93780_1308961768RBl8.jpg 93780_130890680092q8.jpg

 

P.S.歌很好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fYM1KHJ-xA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