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轉變成影像

影像改變為模型

模型蛻變成動畫

一切都要從此説起......

---淺言---
  BLACK★ROCK SHOOTER是一部以插畫為首衍生出的一系列作品。作者huke最初在自己的布落格上發表,而出名的原因是因為以初音的原創同名歌曲為元素,搭配插畫影像處理,在網路上發表,獲得廣大的迴響。再獲得初步的成功之後,又推出了pvc模型,其中設計精美的動作,質感與豐富的配件,使得非模型收藏家的一般民眾紛紛訂購,累計至今已達16萬人次。目前,官方釋出長為一小時之ova,特別版與模型一同販售。

---談OVA---
  ova的劇情以BLACK★ROCK SHOOTER的炫爛打鬥為經,中學生的友情為緯,刻劃出BLACK★ROCK SHOOTER的獨特風格。主要的故事是描寫中學生黑衣與小鳥遊為十分要好的朋友,每天在一起玩樂嘻笑,培養出十分深刻的友情。然而有合便有離,總是會有分開的時候,在升上高年級分班之後,一切都改變了,人總需向前看,結交新的朋友,有新的社交圈,當然,與以前夥伴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也越來越疏遠。因此,在小鳥遊的矛盾抑鬱的心中有某種力量開始蠢蠢欲動......

  劇中一開始就是精彩的打鬥場景,一貫的西洋棋盤式背景與單色系的著色,塑造出異世界的氛圍,帶著奇幻的色彩,打鬥中的角色散發出冷豔的美感,震懾我心。然而打鬥的流暢度稍嫌不足,每一下斬擊與揮擊缺乏力度與重量感,是十分可惜的地方,但整體來講,在氣氛的製造上十分成功。

  之後畫面切換到普通的小女孩黑衣身上,天真爛漫的她,一舉手一投足之間,都帶著青春與陽光,從觀賞城市的美景到日常的作息可以看出他不怕生的個性與樂觀的態度,而他的另一位朋友小鳥遊有著完全不同的性格,出身富貴人家,身上充滿著文靜與優雅,頗有氣質。本以為兩人會成為宿敵(少年漫畫看太多),但兩人意外投合,她們友誼的互動化為一幅一幅的圖畫,細膩的互動感覺因此凸顯出來。而之後情感上的變化也是不錯的現實描寫,雖然其中帶著一點奇幻性質,但不失這份情愫的代表性。後段的劇情圍繞在解決這份歧異身上,當然最後是成功了,然而劇情預留伏筆,我認為一定會製作第二部。

---感想---

其實我接觸這部也是出於偶然0.0...

一開始是在step看到影片覺得普通

影像不多 音樂也是中間水平

但後來看到BLACK★ROCK SHOOTER的模型

我就上癮了xdd

第一次看到自己喜歡的模型~

以前都覺得模型的質感跟2d差太多 而失去了原味

但這件作品不一樣 很有暗黑fu~

本來要訂 但是算一算要一萬多 所以就先擱著...

還是看圖作夢一下就好= =

之後又看到要出ova 真是太驚人了

從插畫起家 再出模型 之後動畫化...

這種奇怪的作品 真是太少了oTz


---結語---

這次算是偷偷發xd

一次打了好多字呢~~

以後應該是不定期發吧

不爽就來寫文0 0+

周日根本不想讀書 平常讀到要吐了= =

而正文因為要練習作文(自欺欺人)所以就要按照大考的作文格式啦...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