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心得首發~~~

好長好長的劇情所以拖到今天才玩完OTZ(前半部)


開始先介紹一下遊戲吧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Little Busters!
主角直枝理樹與其青梅竹馬的朋友棗恭介、棗鈴、井之原真人、宮沢謙吾一起過著全寄宿制的高中生活。他們從小就結成了一個與惡勢力作鬥爭,號稱正義的使者的隊伍,名為「Little Busters」。升上高中後,他們依然像以前一樣過著快樂的每一天,理樹也渴望與夥伴們的日子能夠永遠持續下去。
一天,恭介提議要組成一個棒球隊伍,像從前一樣再熱鬧地玩一次。於是理樹們就開始尋找隊員,揮灑著青春的光彩…

心得開始~

---劇本---

按作家來分

*都乃河*
小毬:
普通的劇本(崩潰基本劇情)
心靈的迷惘--->瘋狂--->男主角的救贖。
太老梗了沒感動到...

來谷:
氛圍不錯
但中間的伏筆過於混亂 結尾收得草率
不過有帶出主線的劇情。


佐佐美:(未攻略)

*城桐央*
庫特:
網路上很多人覺得不錯
但我覺得故事實在很遷強
校園故事到最後內戰都出現,故事展開得太突然,沒有代入感
而且腳色本身過於單純的思考我也不是很喜歡(我是腹黑老蘿莉控XD)



叶留佳與佳奈多:
不錯的一篇
那腳色的憤怒有感染到我
外向活潑的背後是傷痕累累的靈魂
一切的誤會 無力的吶喊與哭泣 譜成一首悲愴的詩歌
然而這個梗也在寒蟬看過了(手足劇本) 所以投入感大大降低了阿...


*樫田レオ*

美鱼:
支線中最喜愛的劇本
記憶的探討
什麼是存在 什麼是記憶
記憶是那樣的模糊 一經挑撥便淤濁不堪 難以確認
橘樹下的身影
是她
還是她?
現實是現實嗎?亦或是虛幻?
劇情圍繞著這些主題展開 文筆十分流暢 有意境
四人中用字文筆最佳者


*麻枝准*

鈴 + refrain:
友情為經 成長為緯的展開劇情
切換視角的敘述方法可圈可點
解謎雖然跟預測的一樣是怪力亂神 但不是太扯 我滿喜歡的 連開頭的小水滴都是伏筆
在支線的鋪陳後當然帶入感是多很多 謎團與解迷間的感覺拿捏得很恰當
最後是大團圓去旅行
很有朝氣的結局阿

---畫面---
樋上和NA-GA... 哀

---音樂---
很不錯的音樂 結局的人聲音樂也很棒
Little Busters!(ecstasy) 和 Song for friends 是我的最愛~

---聲優---
棗鈴的聲音一開始聽起來怪怪的
其他OK
恭介得聲音很有磁性~

---系統---
有很多小遊戲可以玩 增加了遊戲的豐富度
我玩得很開心
然而小遊戲完全不影響劇情就少了那一點趣味吶

久仰KEY社大名一直沒機會玩他們出品的遊戲 這次終於如願以償了~
整體看還不差 不過說到神作就...
最近很多人把神作掛在嘴邊真是令人厭煩吶
神作大概是像莎士比亞那種已經經過歲月考驗的故事劇本吧

先説壞話吧
各線的關連度還是不高 有一點不合諧
支線太攏長得差點讓我玩不下去
一如往常的懸疑伏筆收不乾淨
感覺裡面寒蟬的梗很多阿~

好話時間~
氣氛有到位 人物設定很好 友情的主題交代得不錯
最喜歡的是美魚和鈴~
美魚的劇本很完美阿 如果喜歡縹緲劇情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美魚的存在與消逝
在作者的一收一放之間
讓人感到格外的深刻
不禁讓人思考現實不也正是如此?
而棗鈴線(+Little Busters END)
最後的別離很催淚阿阿阿
不過本人玩GALGAME是從不掉淚的XD
只覺得胸口揪緊了起來
笑中帶淚~ 淚中帶笑~
我給這個結局一個大拇指~

最後寫感性一點的~

姊妹的誤會 深情的衝突
情感的失去 力量的空虛
存在與消失 記憶與迷濛
崩潰與情愛 虛假與笑靨
忘不了
堅持吧
遺忘了
追尋吧
失去了
找回吧
握著夥伴的手 不再孤單
那片黑暗的盡頭
有著Little Busters 的初衷
Little Busters 歡笑的每一天


呼呼 可以打的東西還很多吶 像是肌肉理論 小說的理論 打打鬧鬧的笑點
不過要打大概要上萬字吧 哈哈
今天就到這吧
P.S. 18X是指遊戲本身而不是這篇心得啦~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